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媽媽的頭髮變黑了!

這幾款皂都是老媽常用

乳油木花草皂

棕櫚果陽光潔膚皂


前陣子媽媽打電話來詢問我,我給她的皂到底加了些什麼?


為何她洗了幾個月的頭髮竟然變黑了,而且庄內的老阿嬤也向老媽要分享洗髮皂。
其實我根本也沒給媽媽洗髮皂,因為我的洗髮皂不好用,怕給了老媽會被罵到臭頭。


真正的原因是因為老媽眼精白內障,視力不太好,她老人家又不想去找洗髮精,就把我給的沐浴皂,從頭到尾洗一遍,那知洗了一段時間,頭髮變黑了,而我這陣子因為每天上課,也沒有時間回家看他,我想頭髮變黑是不太可能的事,應該頭髮變健康,所以呈現了光澤與亮麗才會讓他覺得好像變黑了吧!


而老媽說鄰居與朋友也一直問她的頭髮怎麼變亮、變美了呢?


最後老媽打電話來問,我的皂到底加了什麼?


我給他沐浴皂全是天然油品製作,只是媽媽要用的所以常填加高比例的雪亞脂、甜杏仁油、橄欖油、棕櫚果油等、、關於我的洗髮皂不好用的感覺是頭髮剛洗完後溼溼的時侯,因為台灣的水質雜質較多屬硬水,所以洗髮時,我的皂與硬水就會產生鈉離子與鎂離子,這時洗完頭髮後,溼溼的頭髮就會卡上一層皂垢,讓人覺得不舒服,但吹乾頭髮就會覺得頭皮及頭髮很清爽、乾淨。


因為有這種卡皂垢的問題,所以不敢給老媽用,而免除卡皂垢的問題,就得填加抗硬水劑-二鈉鹽EDTA,而二鈉鹽是皮膚的過敏源,我覺得這反而會造成健康的負擔,所以只好卡卡的過日子嘍!


關於洗髮皂,初次使用手工洗髮皂的人,大多數不滿意它的洗感,洗後非常乾澀,無法分開頭髮;吹乾後,頭髮蓬鬆,有時候會感覺粘膩,讓人覺得不舒服,而這一切的洗感決定於水質,若是軟水的地區,就不會有卡皂垢的情形發生,但我用了一段時間的洗髮皂,覺得髮根變健康,過去曾因為用錯了洗髮精造成眼皮一直跳的情形,也不再出現了,用自己做的手工洗髮皂,對於頭皮過敏發紅的狀況也改善很多,頭皮屑的情形也跟著減少。同時髮質會較強韌,色澤也較亮,這是我洗過的感覺啦!但燙過的捲髮很快會變直,這不知是缺點還是優點,若是留直髮的人就能享受又直又亮的效果,真得很棒。


至於頭髮要洗得變黑,下次得做幾斤"豬膽洗髮皂"來試試看,若我的頭髮真得有變黑,可能得等上一年半載吧! ~~哈哈~~~到時我再把詳細的黑髮皂配方公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想知道頭髮真的會變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喝桑葉(5-10片),枸杞(約5-10顆,火氣大時要減少),紅棗(約3-5顆)一個月,我的白髮可黑八成,免再染髮很棒,給大家參考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大家一起開心來作皂

希望大家一起來作皂 減少石化界面活性劑的使用 給自己與家人更好的皮膚與健康 讓青山綠水常存 生態能美麗永續 小魚、小蝦快樂遨遊! 祝 大家作皂娛快嘍 !

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最近 DEHP ( 塑化劑 ) 風暴讓我心痛 ! 原本以為只會填加在市售清潔劑與肥皂中的 DEHP ( 塑化劑 ),竟然連食品也有DEHP,經口毒是直接且殺傷力強,而不當填加的清潔劑與肥皂是經皮毒,總是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,長期累績毒素,唯有 " 斷絕致癌因子,打造無毒環境",才能免除病魔的威脅,這一切需要靠大家的努力啊 ! 多吃健康的食物,少吃加工食品、使用環保、健康的清潔劑與日用品,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。 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分享咖啡皂講稿-LISA PENG

分享咖啡皂講稿 使用咖啡皂清洗碗盤乾淨有香氣又護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