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為什麼手工皂要賣這麼貴呢?

為什麼手工皂怎麼貴呢?


 

剛才又看了一個打皂朋友的文,真得感觸良深,要靠打皂過生活難啊!

貴婦般的純天然手工皂大部份的人捨不得買,若要低價賣也沒有人要做賠本生意,相對環保與健康就難推行,我現在也只能自掃門前雪了,自己打皂自己與家人能享受健康就行了,若有多餘的皂就會與朋友分享,如果您嚮往健康與高品質,自己學會打皂也是很好的方法之一啦!

 

 

以下內容來自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ice-soap/

手工皂成本知多少 ?   

( 以下內容是99年1月的油品成本,而今天油品更貴了  有興趣得朋友可以到油行或您常吃的橄欖油中, 比較這些年的油品成品  就知道為何純油品打的手工皂總是賣這麼貴的原因了,而市售的商業皂都是廉價的化合皂,許多清潔用品類的原料90%以上都是不健康、不環保的界面活性劑製造而來。)


分類:隨文心得
2010/01/21 02:27
分享
(知識+分享之一)我有在賣啊 不過我純粹是自己覺得很好用 想要一直用 且想要買便宜點的 所以想邀更多人一起買囉 (看能不能降低價錢 畢竟手工皂用的原料 會做的人 都大該知道那個價錢有多少 其實不便宜的 一方面 不可能進很多貨 所以成本無法降低) 以下純屬個人的小小見解:
 
1.市場說大很大:因為手工皂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了 很多人都知道手工皂的好處 且環保意識抬頭 洗手工皂也是做環保
說小也很小:因為 手工皂貴 有的售價1個就可以賣到400-500 連菜市場 一個不大 也要45元(我的經驗) 比起市面上的香皂或大容量的沐浴乳來說 價錢貴的很多(太貴了) 且 很多人洗慣沐浴乳 要她洗手工皂會不習慣的(不習慣)
 
2.成本 就看你跟誰進貨囉 還有進的數量 跟專門賣油 或是 精油進口商買 都要買很多很多 所以可以壓低價錢
 
我大約算過成本 如果用好的油(不便宜)+精油(不便宜)+天然色素(比三原色色素貴很多) --強調用好的油 是因為賣手工皂要跟別人有所區別 因為賣手工皂的個體戶 超級多的 從各大網路賣場 就可以看出來
椰子油 500ml=75元
棕櫚油 500ml=75元
橄欖油 500ml=250元
薫衣草精油 20ml=150元
甜杏仁油 500ml= 600元
 
換算一下 你要做啥麼配方的皂 平均一下就知道你的成本啦(以上價錢 非批發價 是一般你去門市買的價錢啦)
 
不過別忘了 還要加 生財器具的成本 電費 水費 還有 切除掉不美觀的皂 包裝成本 行銷成本 跟加上自己花時間的工錢 多少成本 可想而知(算一算真的超級不划算 所以囉 手工皂貴就貴在這裡 除非可以大量生產 把一些固定成本分攤掉囉)
 
至於售價 以相同是80g~120g 的手工皂大家都幾乎在90~400之間在定 (我看過一間是進口的手工皂 就是低於90元喔 可是我沒有勇氣去買 因為菜市場的手工皂都比她貴)
 
3.是啊 批發手工皂真的要找到好品質的 這樣你的客戶才有保障產品才不會有問題 畢竟有問題 客戶一定是找你的喔
 
(知識+分享之二)您好
我也是網路天然手工皂的賣家喔 以下是我的經驗 供您參考喔 基本上 天然手工皂 超多人都在賣喔 網路上 您可以在各大網拍 看到的賣家 多到數不清哩 競爭是相當的激烈喔 我雖然是賣家 可是 我跟你一樣 因為喜愛用 所以想賣 且知道 洗手工皂 可以做環保 皮膚有可以免於化學成分的傷害 所以純粹 只是推廣 沒有專注在利潤上
 
~~~~~~~~~~~~~~~ 我賣的時間很短 今年的5月初開始 到現在 都在虧錢 網路運費有的都得自己吸收 做推廣 甚至有試用價 這個更是虧錢哩(每賣1個 就虧1個哩)
 
~~~~~~~~~~~~~~ 不知你目前會自己做天然手工皂嗎? 感覺好像很多賣家 手工皂應該容易做 其實不然 容易做 可是做出來 好用 卻是不容易喔 做 手工皂 很簡單 可是做出好用 適用性大 的天然手工皂 真的是一門學問喔 我自己有學 了解做皂的原理 可是我還是選擇 請經驗相當豐富的老師(5~6年做皂經驗) 幫忙做皂 原因 因為老師經驗豐富 他做的皂 已經很多人洗了5~6年了 還會有很多人跟他買皂 代表他的皂有相當的品質喔 因為自己賣 自己也要洗 所以使用起來才會安心喔
 
~~~~ 手工皂可以放心賣喔 別擔心 現在沒有一些法律問題喔 但是 如果你是賣家 一定要替消費者把關喔 基本上的安全性是很重要喔 而 你要製皂的話 只要是不要達到工廠用電 沒有登記 沒關係喔 你要販賣 如果銷售量大 可以去辦營登喔
~~~~~~~~ 會在網路上買東西的人 不外乎幾種人喔
 
1.想要搶便宜的人
2.宅男宅女 等等
所以 商品便宜 網路上賣 應該可以喔 大品牌的商品 網路上賣 應該也可以 所以 新品牌 就得很努力喔 也很辛苦喔 以上是小小的拙見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歡迎來我的blog逛逛哩
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ice-soap/
 
如還有問題 也可以問我喔 我都很樂意跟你說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一起開心來作皂

希望大家一起來作皂 減少石化界面活性劑的使用 給自己與家人更好的皮膚與健康 讓青山綠水常存 生態能美麗永續 小魚、小蝦快樂遨遊! 祝 大家作皂娛快嘍 !

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最近 DEHP ( 塑化劑 ) 風暴讓我心痛 ! 原本以為只會填加在市售清潔劑與肥皂中的 DEHP ( 塑化劑 ),竟然連食品也有DEHP,經口毒是直接且殺傷力強,而不當填加的清潔劑與肥皂是經皮毒,總是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,長期累績毒素,唯有 " 斷絕致癌因子,打造無毒環境",才能免除病魔的威脅,這一切需要靠大家的努力啊 ! 多吃健康的食物,少吃加工食品、使用環保、健康的清潔劑與日用品,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。 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分享咖啡皂講稿-LISA PENG

分享咖啡皂講稿 使用咖啡皂清洗碗盤乾淨有香氣又護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