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

皂絲、皂邊的利用

皂絲的利用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每次CP皂完成後,經過切皂、修皂後總是會留下一堆的皂邊或皂絲,通常我會拿來做以下二種用途:

(一)  直接洗衣服 - 天然又無毒

皂絲、皂邊的好處多多,只要放入裝洗內衣的袋子後,就能直接拿來當洗衣皂絲,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洗衣物了,因為打皂基本日常生活上,我根本不用買洗衣粉()之類產品,若擔心髒衣物上的細菌問題,也可以加入一些苦茶粉與衣物共同洗淨,因為苦茶粉是天然的殺菌劑,可以善加利用喔!

(看圖說明 您就知道了)

修邊後留下的皂邊與皂絲

將皂邊直接放入洗衣袋

將裝有皂邊與皂絲的洗衣袋 直接放入洗衣機與衣物清洗


(二)  融化再製作 - 再生皂

通常用好油打的沐浴皂、洗面皂,我並不捨得拿來直接洗衣物,洗衣物是針對家事皂皂邊、皂絲的運用,通常好油打的皂,我一定融化再製作、再塑形,等待皂液冷卻後,就可以立即做為沐浴皂使用了,此時可加入營養的牛奶、精油,而這些皂絲是已皂化過的皂了,所以填加入的精油香氣,不會受到皂化影響,而能持續保有香氣與精油的療效,且再製作後的皂質溫和也不必擔心鹼值的問題,缺點一是製作過程直接加溫是必會毀了對皮膚中有益的脂肪酸,所以我填加了精油來補助再生皂的遺憾,缺點二就是外形一定必CP皂、MP皂來得不好看。

(看圖分享 嘍!)

將皂邊、皂絲切成細塊
 ( PS : 一人右手要切皂  左手要拍照  拍完照  又得寫文章 行銷健康與環保 真得有點累喔!) 

將細小的皂塊放入不繡鋼杯中

左邊是我的皂絲    右邊是早上孩子未喝完的牛奶

將牛奶加入皂絲中  不可加太多喔!  不然可是會變液態的皂  就無法塑形了

準備好 要加入的薄荷精油及苦茶粉

將融化後的皂液加入苦茶粉及精油

最後將皂液倒入模具 我還灑了一些苦茶粉在上頭哩!

待皂液乾後 就可以脫模了 ! 看看這塊醜醜的再生皂 但用些來也是很棒的喔! 因為精油不會因為皂化而消失 氣味十足啦! 可惜少了CP皂的滋潤脂肪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一起開心來作皂

希望大家一起來作皂 減少石化界面活性劑的使用 給自己與家人更好的皮膚與健康 讓青山綠水常存 生態能美麗永續 小魚、小蝦快樂遨遊! 祝 大家作皂娛快嘍 !

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最近 DEHP ( 塑化劑 ) 風暴讓我心痛 ! 原本以為只會填加在市售清潔劑與肥皂中的 DEHP ( 塑化劑 ),竟然連食品也有DEHP,經口毒是直接且殺傷力強,而不當填加的清潔劑與肥皂是經皮毒,總是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,長期累績毒素,唯有 " 斷絕致癌因子,打造無毒環境",才能免除病魔的威脅,這一切需要靠大家的努力啊 ! 多吃健康的食物,少吃加工食品、使用環保、健康的清潔劑與日用品,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。 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分享咖啡皂講稿-LISA PENG

分享咖啡皂講稿 使用咖啡皂清洗碗盤乾淨有香氣又護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