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解決腦人的trace問題

解決腦人的trace問題
蓋上皂章的家事皂 上面美麗的彩色點點就是皂母


測試白粉的狀況的家事皂 ~ 上頭有一層白白粉粉的感覺 (表面失溫造成)


對於打皂中,某些油品配方例如家事皂、純橄欖皂、馬賽皂的配方,總是得花好多的時間,才能將皂液打到trace,用電動攪拌又怕油品攪拌不均勻,就加速trace,使得做出來的皂也加速敗壞長出油斑,只好用手打到trace,但又不是機器手,打得久真得很累人,有人曾為了打家事皂,依正常的方式打皂得花上四小時的時間完成一鍋皂,真得是會變鐵手了,下列的方法可以加快trace皂液的打法,一種是二次加水法,另一種是使用皂母加速trace,各有其優缺點,說明如下

第一種、二次加水法

: 加快trace
: 成品的皂,不耐久放


第二種、使用皂母加速trace

: 加快trace
: 影響皂的外觀

使用皂母加速trace,影響皂的外觀,也可以說是一種優點,優點是當你想要有雪花感覺的皂,它能滿足你的需求,若是您想要純色的皂,卻變成雪花,就可以說是缺點了,但真正要比起二次加水的製法,加速皂的敗壞縮短皂的使用期限,我認為這種缺點是可以被接受與容忍的。

關於二種作法的詳細敘述,我會利用空檔補上,夜深了得去休息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常上我的部落格分享我的個人密訣,這些可是認真看書、查外國書籍,並經過實驗得來的喔!

我常一邊打皂,也同時會故意測試書上所說的知識並加以驗證,圖中的心皂呈現白粉狀,也是我的實驗之一,有空我再慢慢與大家分享嘍! 先洗澡睡覺去!


這是利用皂母加速trace的家事皂 發現原本可能打四小時的皂 加入皂母後 五分鐘 就開始trace了這一鍋只花了18分鐘就搞定了 有點後悔 太快加入皂母 應該打滿20分鐘讓油鹼混合更均勻 再加皂母混打會更好

那一大塊尚未切的雪花皂感覺也挺美  手中拿的那塊心皂 是故意在不保溫下  測試白粉的狀況

~~~~~~~~~~~~          ~~~~~~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一起開心來作皂

希望大家一起來作皂 減少石化界面活性劑的使用 給自己與家人更好的皮膚與健康 讓青山綠水常存 生態能美麗永續 小魚、小蝦快樂遨遊! 祝 大家作皂娛快嘍 !

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最近 DEHP ( 塑化劑 ) 風暴讓我心痛 ! 原本以為只會填加在市售清潔劑與肥皂中的 DEHP ( 塑化劑 ),竟然連食品也有DEHP,經口毒是直接且殺傷力強,而不當填加的清潔劑與肥皂是經皮毒,總是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,長期累績毒素,唯有 " 斷絕致癌因子,打造無毒環境",才能免除病魔的威脅,這一切需要靠大家的努力啊 ! 多吃健康的食物,少吃加工食品、使用環保、健康的清潔劑與日用品,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。 愛護健康、珍惜資源、愛護自然。

分享咖啡皂講稿-LISA PENG

分享咖啡皂講稿 使用咖啡皂清洗碗盤乾淨有香氣又護手。